《心理健康教育》自考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120

《心理健康教育》自考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须知
      一. 选题
      1.选题范围必须以《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为主,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所学课程内容范围内的题目均可以选做。
      2.论文选题应具有实践性、针对性,应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当前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内具有实践价值的问题。
      3.论文选题一般以自选为主,也可在指导老师帮助下选题。题目一经选定并经指导老师同意后,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须经指导老师同意方可更改。
      二. 撰写要求
      1.主论、观点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观点和问题研究符合科学性、思想性、逻辑性。
      2.能够较好地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论文所涉及的主要问题。论证严密,结论正确。
      3.研究方法科学,实施步骤合理,统计数据准确。
      4.写作格式规范,文字通顺,表达清晰。每篇论文以5000~8000字为宜。
      三. 写作步骤
      1.开题:选定研究方向,确定所研究问题,分析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全面考虑所选题目最终完成的可行性。
      2.准备:确定题目、查阅资料、编制问卷、调查研究、展开实验、分析综合,拟订论文写作提纲(09年2月底)。
      3.撰写:将论文提纲交指导老师审阅,经指导老师同意或修改后开始写作,完成初稿(09年3月底)。
      4.定稿:论文初稿交指导老师审阅,认真听取指导老师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初步定稿(09年4月底)。
      5.答辩:按要求格式、顺序将论文打印装订(一式三份),并在《论文评定表》上请指导老师撰写评语、签名,于2009年5月参加答辩。具体安排请于2009年5月初登陆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查看。
      四. 其它事宜
      1.有关论文写作指导、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答辩要求、《心理健康教育》自考本科专业毕业论文参考题目请登陆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网页“文档下载”栏浏览使用。
      2.有关论文封面小样、扉页小样、目录小样、正文小样、论文评定表等,请在甘肃自考对外服务信息网(http://www.gsee.edu.cn)“报考指南”栏点击“毕业指导”浏览《甘肃省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答辩要求》并下载“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及答辩要求附表”。
      3.学员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认真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或建议,凡未经指导老师指导、评议同意的论文一律不允许参加答辩。写作中如有其它事宜,请主动与我院自考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31—7971375,联系人:李克梅   安红梅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