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乔治亚大学Schubert教授、何敏芳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Min Yu 博士来教育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41

2017522—24日,美国南乔治亚大学何敏芳教授、Schubert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Crowley博士、Min Yu 博士来学院做有关课程研究的系列报告,我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2日报告会上,William H. Schubert教授作了题为《Curriculum Paradigms, Perspectives, and Possibilities》的学术报告,Schubert教授从课程中心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谈起。从智慧的传统主义者,社会行为主义者,经验主义者,批判的重建主义者和反帝国主义者这五种研究者的视角,阐述了他们的主要观点,以及针对他们的观点所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师生们都认真聆听教授的讲座,并受到了深刻的启发。报告会结束之际,一些师生就自己的一些困惑和课堂研究范式的问题与Schubert教授交流,教授耐心的给他们解答。

 

23日晚,何敏芳教授作了题为《Forms of Curriculum InquiryCross-Cultural Narrative Inquiry》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上,何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调从自己的个人求学和情感经历引入报告的主题。何教授讲述了自传研究法、历史研究法等三十多种叙事研究方法及它们的适用范围,并详细介绍了批判种族研究法、纪录片等研究方法及其优势与弊端,在座的师生都认真聆听了教授的报告。报告会后,何教授亲切的与师生交谈,就一些师生感兴趣的话题与他们交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Christopher B. Crowley & Min Yu博士于24日作了题为《Paradigms, Perspectives, and Possibilities in Teacher Educ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中Christopher B. Crowley博士围绕“Paradigms, Perspectives, and Possibilities in Teacher Education”这个话题,首先提出了What is worth knowing in Teacher Education,接着分析了Knowledge-for-practiceKnowledge-in-practiceKnowledge-of-practice 三种知识。Min Yu博士用其自身经历对这三种知识进行了解释和补充,并提出了Teacher learning : a conceptual framework. 讲座中Christopher B. Crowley & Min Yu博士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给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们以启示,以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们从事教师教育和培训工作带来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