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 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75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学校于2014年组织实施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以下简称“双星计划”),两届选拔了151名青年教师予以资助。“双星计划”对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青年学术领军人才,保证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实施办法》(西师发〔2014〕3号)有关要求,现将第三届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一)范围:学校在编在岗、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的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已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甘肃省“飞天学者”等省部级人才支持计划者,不再列入资助范围。
      (二)名额:80人左右。入选人员授予“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称号。
        二、资助期限与金额
      (一)期限:两年(2018年6月至2020年5月)。
      (二)金额:每人每年资助1000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2、8两个月不发)。
        三、申报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恪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近两年来(2016年3月—2018年6月)连续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完成学校规定的相应教学岗位职责,无教学事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教学评价在本学院青年教师中位列前40%;
      (三)近两年(2016年3月—2018年6月)在B类(含)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
      (四)近三年来(2015年5月—2018年5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1项校级重点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双语示范课程、参与式研讨课程、课程设计);
        2.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含)以上或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获得奖励名次;
        3.获得1次校级教学奖励并获得厅级(含)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4.在A1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A2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B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或出版A类著作1部;
        5.主持B类(含)以上科研项目1项;
        6.获得B类(含)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项。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教师申报(5月25日—28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填写《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申报书》(一式三份),提交教学科研成果材料,由学院进行初审。
       (二)学院推荐(5月28日—31日)。学院组织由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及师生参加的院级公开汇报会,由申请人汇报本人期限内教学科研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各学院推荐人数不限,但必须符合申报条件。将推荐排序名单报送人事处师资科(教学9号楼1416室)。
       (三)条件审查(6月1日—10日)。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科研合作服务处等职能部门对学院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条件审查。审查合格人员参加全校公开评审推荐。
       (四)汇报评审(6月11日—15日)。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双星计划’推荐人选公开汇报周”活动,由成立的专家组负责公开评审推荐拟资助人选。
       (五)名单公示(6月18日—22日)。拟资助人选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5天)。
       (六)学校审批(6月23日—30日)。学校会议审定最终资助人员名单。
       (七)实施资助。人事处按《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实施办法》实施资助,按规定对学院和资助青年教师实施期中、期终考核。
         五、其他说明
       (一)“双星计划”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优秀人才成长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申报条件择优推荐,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二)申报人按要求如实填写规定期限内的成果,学院要安排专人对申报教师提交的全面材料进行审核。已获“双星计划”资助者,已使用过的成果不再使用。
       (三)申报条件中有关论文、项目和成果的认定按照《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项目成果分类办法》(西师发〔2011〕231号)执行。
         联系人:杨倩   王梧霖     联系电话:7971972
        
       附件: “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申报书
                       
 
                                                                                                                                                                                                                                                人事处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