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50名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学员来西北师大研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72

2018912日,国培计划(2018”—宁夏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隆德县)开班典礼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宁夏隆德县教体局副局长马存林,隆德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云龙,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吕世虎教授,国培项目主任、本次项目负责人张维民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来自宁夏隆德县50名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和研修班相关人员。

吕世虎教授对隆德县教师培训团队赴西北师大研修表示欢迎,并对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马存林副局长介绍了隆德县教师培训的整体情况,强调“国培计划”项目是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学员能够有所收获,为隆德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李云龙副主任代表学员发言,并对本次研修课程设置给予高度评价。张维民副教授用关键词“变革、初心、融合、使命”对研修项目进行了解读。

 “国培计划(2018”—宁夏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隆德县)为期45天,是西北师大通过2018年宁夏国培项目竞标获得的示范性项目县的5大类项目之一,共分为两个阶段,本次研修为第一阶段。针对隆德县的教师培训需求和研修学员分布在义务教育阶段13个学科的实际,教师培训学院项目团队秉承教师教育传统并进行创新设计,为本次研修项目量身定制了学科专业课程,实现了培训团队13个学科的全覆盖。研修项目通过专题讲座、教学改进行动研究、名校参访、送教下乡培训方案研讨等课程模块着力提升培训团队的教学教研和培训能力,为隆德县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的建立培育“种子”团队,为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六盘山区教育扶贫事业注入智力支持和团队保障,是西北师大承担国家使命、实现高水平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