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新疆兵团143名乡村教师来院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81

 

2018年10月11日,“国培计划(2018)”—新疆自治区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初中数学班和“国培计划(2018)”—兵团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初中数学班、小学数学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副院长吕世虎教授,学科负责人李保臻教授、温建红副教授、焦彩珍副教授、张维民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来自新疆自治区的49名初中数学教师、来自兵团的94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和班主任。

开班典礼上,吕世虎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教师教育改革情况,对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的要求和希望。李保臻教授、温建红副教授、焦彩珍副教授分别介绍本次培训的课程方案。来自头屯河农场学校的杨雪飞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国培计划(2018)”—新疆自治区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为期20天,“国培计划(2018)”—兵团乡村师访名校项目为期15天,均为我院经竞争性评审获批的 “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学院依照《“国培计划”课程标准》设计了教师专业标准解读、实践能力提升、课程标准研讨等课程模块,采用参与式研讨、现场学习、对话与交流、经验分享等教学方式,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章建跃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黄永明教授、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员杨贤材老师等培训专家来院授课,组织学员在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二十中、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十里店小学、安西路小学、西固福利第一小学等多所特色中小学进行现场学习,真正做到让学员在实践与交流、分享与互动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