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育学院初赛系列报道之一】高小强:《教育政策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97

 2018年10月16日,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暨教育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大赛初赛首场比赛正式举行。本次课程由教育系高小强副教授主讲,授课班级为2016级教育学1班,授课内容为《甘肃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能让S同学“下得去、留得住、教的好”吗?》。学院书记杨旭东,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特级教师黄永丰,教育系主任王等等副教授、教学督导毛乃佳副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听课。

 

 

 

 

高小强主要对《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十条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逐条政策都要求学生从政策问题 、措施的对应性和有效性三方面进行探讨。授课中他还运用QQ群将学生思考的答案实时共享进行讨论,结合个别提问深度探讨,让学生以实例为蓝本,理解在各种实际因素的影响下,教育政策预期的效果是怎样产生变化的。课后,四位评委就高小强老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讨论,交换了各自对教学环节的评价,点评了高老师授课中的优势与不足,对高小强老师进行了个别指导。

为响应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件精神,教育学院于2018年10月16日至2018年11月10日组织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暨第七届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大赛 。本项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学院绝大多数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