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育学院初赛系列报道之二】白丽:《学前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92

 2018年10月1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暨教育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第二场比赛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学前教育系白丽主讲,授课班级为2016级学前教育1班,授课内容为《儿童绘画能力的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东,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特级教师黄永丰,教学督导张定强教授,教学督导毛乃佳副教授,教学督导、教育系主任王等等副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进入课堂参与了听课。

 

 

 

白丽主要介绍了儿童绘画能力发展的三个阶段,即涂鸦期、象征期和图式期,详细讲解了不同阶段幼儿绘画能力发展的特点。她通过“盲画”练习让学生感受了与幼儿相似的绘画创作过程,在对每一阶段的特点进行讲解时她还加入了幼儿绘画作品赏析,训练了学生运用相关知识分析幼儿美术作品的能力。

五位评委通过讨论、相互交流意见,针对白丽老师的课堂做出了相应的评价,指出了白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对白丽老师进行了个别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