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导引课》系列报道之四】郑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8

2018年10月19日,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导引课》在新校区综合楼报告一厅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郑名教授主讲,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学类1班、教育学类2班、特殊教育1班和学前教育1班共144名同学聆听课程。

 

 

 

课上,郑名老师以“好老师”引入,介绍了三种不同层次的老师,通过“‘点’的故事”让学生感受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认为幼儿教师的角色是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引路人和终身学习的榜样。她以2017年发生的“红黄蓝”事件为例,分析了现如今我国幼儿园教育存在的问题,结合《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提出的幼儿园教师核心素养,指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老师应该形成高尚师德、掌握专业知识、发展实践能力,做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四心”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