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筑波大学人类综合科学研究院障碍科学专业赴西北师大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4

应我院邀请,日本筑波大学人类综合科学研究院障碍科学专业代表学者将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主讲人简介:

原岛恒夫,教授,筑波大学教育学博士,言语听力师。筑波大学人类综合科学研究院障碍科学专业负责人。研究领域为听觉心理・生理学,听觉障害学,听觉障害教育学。出版著作《听觉信息加工障碍(APD)的理解与支持》,《听觉障害学生支援的实践》,《障碍理解的医学・生理学》等多部。

裴虹,主任研究员,筑波大学学术博士。筑波大学心理、障碍咨询中心的咨询师。研究领域为以自闭症为中心的发育障碍儿童的教育、心理支持与研究。出版著作《自閉症教育基本用語事典》,《自闭症问题行为的干预策略》,《自闭症儿童成人指导指南丛书》等。

报告1:

题目:听觉信息加工障碍(APD)的理解与支持

报告人:原岛恒夫 教授

报告2:

题目:自闭症教育评估・计划・实施・评价(APDS)

报告人:裴虹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9日14:00—18:30

报告地点:特教楼159学术交流室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