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筑波大学人类综合科学研究院障碍科学专业赴西北师大学术交流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9

2018年11月9日下午,日本筑波大学人类综合科学研究院障碍科学专业赴西北师大学术交流会在特教楼159学术交流室举办。

 

 

 

筑波大学障碍科学专业负责人原岛恒夫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听觉信息加工障碍(APD)的理解与支持”的报告,细致深入地讲解了听觉信息加工障碍的鉴定、评估及教育支持措施。随后筑波大学心理与障碍咨询中心研究员裴虹博士作了题为“自闭症教育评估·计划·实施·评价(APDS)”的报告,对自闭症教育的生态化评估和其他类支持性评估做了全面介绍。

 

 

交流会由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杨中枢教授主持,特教系全体师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活动。筑波大学障碍科学专业及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共4名同学分别汇报了他们的研究论文,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与筑波大学障碍科学专业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今后专业学习及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