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暨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红娟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138

201912月13日,我院举办了“第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竞赛由李金云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学院7位教师担任评委,相关专业研究生全程参与本届大赛共有27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来自10个专业,参赛内容各具特色。








27位选手准备充分,结合各自的专业,分别进行了3分钟的说课和12分钟的模拟授课古典文化渗透的语文课有数形结合的数学课;有生动活泼的学前课堂,又有追溯经典的历史课。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评委现场打分,对每选手的表现予以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海升尹克利、朱鸽、江雅梦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寇小永仲丹宁李凤凤石振虹李晶杨珠燕杨哲、韩俊威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骆珍珍赵娜张云云李娜娜梁会芳、李素莹、张生虎、安平平王静王丹赵露唐欣张国珍许华、王娜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研究生会同学为大赛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最后,李金云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大赛中同学们以专业的态度面对问题,展现了各自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高的专业技能,并提出同学们今后还需要在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语言等方面继续加强。





本次竞赛达到了“提升专硕研究生教学技能和教学实践的能力”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