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21


 为进一步落实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工作要求,引导学院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夯实就业育人成效。1119日下午,学院特召开全院教职工就业帮扶工作动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结合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工作精神,强调了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并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及2022届就业 “一对一”就业责任落实台账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全院教职工落实帮扶的“五个一”措施:召开一次见面会,对自己指导学生进行全面了解;开展一次专项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设定就业预期;开展一次职业体验,利用个人资源及学科背景,组织职业体验;开展一次就业心理辅导,结合以往遇到的就业心理焦虑、慢就业等问题,开展好学生心理帮扶工作;推荐一个就业岗位,精准施策,切实有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职工就业帮扶的具体步骤和方法,为促进2022届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文桃;审核人:孙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