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月”暨第七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李红娟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88


2021年12月11日,我院于特教楼510教室举办了“第七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共有10个专业的31位选手参赛。竞赛由石义堂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何述平、温建红、赵生龙、龙红芝、郝雪、魏艳玲、崔欣刘海健、李海月等教师7名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会委员,相关专业研究生全程参与。



大赛初始,刘旭东院长为本次大赛发表致辞。刘院长对于本次大赛致以最诚挚的期望,他提到,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对于专业学位的研究生而言是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是促进同学们专业技能成长重要环节。致辞最后,刘院长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31位参赛选手竞争激烈,准备充分,分别进行了3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模拟授课。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为本次大赛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神奇的化学物理实验课,精妙绝伦的语文课、讲演结合的特殊教育课。构思奇妙,各展风采。



评委对其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对选手进行合理恰当的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王文鑫杨梦花、范长明、刘天、韩苗、卢亚莉、赵娟7同学获得一等奖;文国娅彭菲、巩建强、张慧、王婷婷、李欣姝、贾莉、李凡、马苗、张黎娜、郝媛媛、王金燕12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晨、张华敏、杨紫筠、杨琪、纪红秀、徐艳彬、米琪、李凯格、张丹婷、魏鹏洲、张琪、石哲等12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在本次大赛中,研究生会的同学提供了服务保障。

石义堂教授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石老师提到,同学们整体表现发挥的很不错。专业知识无错误,教学素养良好,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标准性以及理解课程教学目标与课堂教学目标的区别。最后,石老师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重在引导广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实战提升学生的教学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实现教育硕士培养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