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805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最新部署,有效落实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20221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刘院长从一流学科申报背景、前期准备、工程愿景、总体建设思路、工作任务、团队建设、进度安排及2022年的具体工作几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教育学”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实施方案,强调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攻坚离不开新思想、新认识、新理论的持续产出,鼓励全院教职工提振士气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万明钢教授就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机遇背景、国家政策、突破重点、建设基础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万教授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措施,也是推动我校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为了顺利实现突破目标,“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必须牢牢立足国家对西部地区的期待,紧扣区域特色,借助团队的力量,做出特色。


 

 最后,学院党委苏书记就推进工作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戮力前行,将政策落实用好。党员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二,增强谋划意识。领导班子和每位教职工应利用假期全面梳理出自身在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中的年、月工作计划,分解任务目标,确保工作进度。第三,持续真抓实干。学院党委要创造条件,重点支持,在评价、考核、绩效等各个方面向一流学科建设倾斜,希望全校教职工聚焦解决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切实问题,人人参与,都讲奉献,正确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多出成绩、快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