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进宿舍——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毕业生宿舍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731

 

412日,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副书记孙宏发带领辅导员深入2022届毕业生宿舍,详细了解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毕业生思想、生活及就业情况,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

苏丽蓉书记与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毕业生感受及就业情况,深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去向、就业考研情况,关注毕业生在就业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暂未就业毕业生根据自身实际树立理性择业、就业观,调整心态和期望值,主动参加校内外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苏书记还跟毕业生深入探讨了求职面试技巧,强调一堂优秀的课、大方整洁的仪容仪表对师范生求职是非常重要的,叮嘱毕业生积极准备就业,并走出宿舍多运动,缓解疫情恐慌和就业焦虑。

      孙宏发副书记对准备“二战”的毕业生进行重点谈话,他指出“二战”面临的心理和生活的压力较大,成功率较低。同时,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毕业生,要客观评价自己,对家庭和社会负责,先就业保障生活,再提升实现梦想,毕业生纷纷表示赞同。


       毕业年级关键时刻的近距离关怀,不仅缓解了毕业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面临就业问题的焦虑情绪,更打通了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为就业冲刺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