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就业分享 引领就业方向 —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就业指导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79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就业能力,教育学院邀请2015届教育学原理专业优秀校友、西安思源学院教育学院讲师、教师资格证备考讲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闫凤玉同学作了题为“教育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文桃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闫凤玉老师以自己以往的求职经历开始,从就业形势、就业情况、就业方向、就业建议以及就业信息等几方面展开讲述。



在就业形势方面,闫老师以2021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阐述了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原因,并借此讲述了目前教育学类毕业生面临的机遇,建议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紧跟国家政策,抓住机会;在就业情况和就业方向方面,以思源学院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为例,在教育学、学前教育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的基础上,对目前毕业生较为主流的就业方向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建议同学们明确专业定位,找准就业方向;在就业建议方面,闫老师建议同学们确定就业方向和地区、提早准备相关证书、及时关注就业信息,打开思路、大胆尝试,扩宽就业方向;在就业信息方面,闫老师将自己所关注的公众号、APP以及学习网站等就业相关渠道推荐给毕业生。随后,在问答互动环节,就如何在高校与事业单位进行抉择进行了热心解答。



闫老师的讲座与互动引发了毕业生的共鸣,均表示获益匪浅。2018级教育学班万英娜说:“虽然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将面临更多就业困难,但是我们应该不惧困难,勇于尝试,不断积累经验,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结合自身实际,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

文桃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抓住机会,珍惜应届身份,脚踏实地,都能在离校之前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