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贾周芳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02

5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特教楼510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丽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王兆璟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提出建立“学术研究中心”的构想,并对每个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他指出:经过充分地谋划讨论,一流学科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全体教师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积极参与,建立起多学科、开放性的学术共同体,形成开放、包容、多元化的学术氛围,把个人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

副书记孙宏发就学校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关爱重点学生群体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苏丽蓉书记在总结讲话进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始终把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主要任务,师生员工要加强作风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作风,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共同发力,要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实际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秉持包容、开放、交叉、融合、聚焦的态度,以实际行动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她围绕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苏丽蓉还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