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分享】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行第二期学术分享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45

 

 2022725日晚,学院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行第二期团队学术分享,中心全体成员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团队成员李虎林副教授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论教师的道德动机及培育激发》。

 李虎林老师从教师道德动机的价值、内涵、要素、发生机制以及教师道德动机的激发培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团队成员围绕“教师道德动机”的主题,分享了各自观点和后续研究建议。中心首席专家李瑾瑜教授对主题报告和交流做了小结,特别从方向和方法论的角度,提出了教师教育研究要重视厘清概念和研究中的问题意识,要能够回归教育现实和研究者自身的“为师”的体验与感受,寻找研究的真实问题,力求实现研究者的立场、观点与方法的融合,并且能够合理拓展研究视野,从较为开放的思路上观照教师教育研究。

 分享交流后,中心成员还就开展乡村教师专题调研和后续团队分享主题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撰稿:高建波                   审核: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