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术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76


20229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楼501会议室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学术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学院各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及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高承海副教授主持。

会上,高承海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学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通报,也指出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讨论。随后,高承海介绍了学院今后学术活动运行机制,对近期学院准备举办的“秉德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的计划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专家邀请、专家报告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各首席专家介绍了其所在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目标与计划,以及研究中心运行过程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还讨论了课题申报工作,确定组织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高承海表示,在今年国家社科项目出来以后,立即启动2023年的项目申报辅导与论证工作,提前组织项目申报辅导,选题论证等工作。

王兆璟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会议起到了研究中心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的作用,也提出了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将逐步破解制约学术研究中心运行与教师科研工作的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学院学术研究活动。王院长呼吁研究中心积极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入学术研究中心,也希望各研究中心应形成一个好的学术氛围,在好的氛围下踏实做好科研工作,成立学术研究中心就是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有计划、有组织开展科研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定位是科研型学院,大家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不断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编辑:赵垣可 审核: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