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分享】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41


202291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研讨会,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及硕博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着博士生何畔的毕业论文选题——《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育的空间正义研究》进行研讨。

何畔从研究源起、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方面对《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育的空间正义研究》进行汇报。针对何畔的论文选题汇报,硕博生以及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展开激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以及后续研究建议。随后,中心首席专家周晔教授对研讨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题的价值,认为当前国内关于乡村教育理论的研究远远不够,对何畔将来做成的博士论文有很大的期待。周晔教授认为做研究既要关注当下,又要面向未来,一项研究究竟要干什么,研究者要有清晰的认识和任务目标。研讨会最后何畔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她首先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研讨会让她受益匪浅,自己对论文的选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续会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修改。

                               撰稿:赵垣可              审核: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