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吉平:落实《指南》,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17


930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兰州市实验幼儿园高级教师丁吉平在线为学前教育系师生作了题为“落实《指南》,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国艳主持,学前教育180余名本科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让幼儿学会生活、乐于学习、积极锻炼、有良好的游戏水平,是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的最终目标。” 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丁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入园、盥洗、进餐、如厕、喝水、活动、午睡、离园8个环节的常规要求、幼儿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教师指导要点,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幼儿为本”、“一日活动皆课程”的教育理念,并就幼儿安全可能引发法律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优秀幼儿教师撰写的教育笔记,同学们对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的科学性与灵活性、幼儿教师工作的专业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在互动环节,丁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幼儿教师职前准备、幼儿行为与心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为卓越幼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