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引课之一】刘旭东: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433


1013日下午,本学期专业导引之一——《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由刘旭东教授主讲。受疫情影响,本次导引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2022级本科生共计7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刘旭东教授主要从大学的本质、大学的精神内涵、大学文化、学科文化和西北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及学风特色这五大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刘旭东教授凭借对教育学的研究与扎实的文学功底循循善诱,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深化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强调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成为教育领域的栋梁之材,投身教育,杏林植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深化了同学们未来为祖国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专业导引课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定位,专业认知方面的困惑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刘旭东教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温暖关怀有效地拉近了师生关系,激励同学们在师大人的爱与关怀下严于律己、勤奋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