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本科生专业发展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指导本科生科学规划专业发展方向, 71日上午学前教育系召开本科生专业发展规划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发、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国艳和团委辅导员卢有斌老师,2019级和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孙宏发书记结合当前就业相关政策、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就业信息,对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就业与升学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合理看待专业与职业选择的关联性。鼓励大家“走出去”,要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在尝试中积累经验并积极就业,以谋求更好的发展道路,切勿好高骛远。孙书记指出考研深造与毕业并不冲突,要合理定位并珍惜在校学习时间,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出合理规划。

        随后,卢有斌老师立足于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指出大学生应有独立的思想,不能一味盲目地听取家长的要求和老师的建议,应综合评估个人的能力与兴趣,再做选择。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他建议大学生在提高专业学习水平的同时,应关注个体的社会性发展,拓宽思维和眼界去做事,做事有始有终。针对考研的学习准备,卢老师建议大家要学会探索学习方法、制定学习策略,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最后,结合2019-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就业数据,张国艳老师对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相应岗位的人才需求进行了对比。通过优秀毕业生的专业发展案例,分析未来学前教育人才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做好自我认知与定位,将个人兴趣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同时要善于利用各类学习资源以尽早做好专业发展规划。

   会后,同学们就有关考研和就业的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为卓越幼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

 

 撰稿人:白云  审核人:孙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