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382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的决策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机会,有效促进教育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10271029,教育科学学院分别针对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等7个专业召开2023届毕业生线上专场就业推动会。学院专职辅导员杨雅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就业推动



会上,辅导员杨雅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和当前疫情影响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渠道,针对性地罗列了各区域、各行业的权威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以及毕业生网签系统的规范操作程序,鼓励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利用好一切线上资源,做好求职准备。



杨雅老师与每一位同学亲切交谈,一对一跟踪了解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现状、就业意愿、就业需求以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和现实困难。引导毕业生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及时调整情绪,合理规划时间,协调好学业与就业二者的关系。就目前毕业生求职中遇到的“专业对口”、“铁饭碗”、“先就业后择业”等问题进行案例分析,针对性的提出可行建议。鼓励毕业生做好求职规划,关注学院就业信息推送,主动筛选招聘信息,并做好就业信息的梳理。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做好应聘准备,积极投递简历,总结面试技巧,突破区域限制,转变“家乡”思维,抓住关键机遇,多渠道灵活就业,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就业推动会反响强烈,毕业生们积极反馈各自就业状况,杨雅老师逐一科学指导,暖心服务,为毕业生消除就业顾虑。学院也将继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适时推送各类就业信息,精准开展“一对一”就业困难帮扶,多措并举,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