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引课之三】李瑾瑜:教育:是什么?在哪里?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76


为了帮助我院新生更加全面地理解教育与自身的关系,1110日下午,李瑾瑜教授以《教育:是什么?在哪里?》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导引课,本科生共计78人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李瑾瑜教授就“教育究竟是什么”这个基本问题,立足于多个角度,博引旁征、深入细致地为学生们描绘了人类“教育”这一现象。李瑾瑜教授认为,理解教育见仁见智,但不可忽略作为事业的教育”和作为活动的教育”是与个人、与社会、与国家紧密关联的,教育是实现人的本质与价值的活动过程。李瑾瑜教授勉励同学们:“每个师范生都要进行‘教育于我’的思考,在不断学习反思中属于自己的教育观;要将‘教育’概念回归到实践中去,在现实的学校教育情境中,在与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中理解教育;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广泛思考、深入实践,做有思想、有能力、有目标的教育人才。”

专业导引课为教育科学学院针对一年级新生开设的特色课程,旨在通过知名教授团队授课,以言传身教方式帮助本科生形成正确的专业认同和清晰的职业定位,逐步迈进教育学学科实践与研究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