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引课之四】郑名:教师的角色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7

        1117日,教育科学学院第四次本科专业导引如期举行,本次授课为学前教育专业郑名教授主讲,课题名称为《教师的角色》。授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40人参加了课程学习。

郑名教授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下教师角色定位与核心素养为切入点,围绕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理念、内容要求、实施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认为,学前教师在自觉的角色形成过程中,应重视幼儿的生命与健康,加强幼儿防护知识储备;要掌握专业性的理论知识,充盈心灵、开拓眼界,做幼儿心灵的倾听者和引导者;要修炼师魂、提高能力,做顺应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授课过程中,郑名教授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要求同学们须树立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生学习的教育观和学习观。她还鼓励同学们以本次专业课为基点,开始自觉树立理想信念,来日立足三尺讲台、耕耘桃李杏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