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构建融合的教师教育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59

        20221124日晚,应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教育研究》杂志主编,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饶从满教授在线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构建融合的教师教育》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滕志妍博士主持,约19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饶从满教授的报告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何谓融合的教师教育和如何构建融合的教师教育。第一部分从终身教育和教师专业化两个重要的指导理念出发,对融合的教师教育进行解读;第二部分从路径上探讨了如何构建融合的教师教育,饶教授指出要以培养反思型教师为目标,基于动态思维的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以合作作为教师教育的保障。报告结束后,饶教授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都做出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理论与实用价值兼具,逻辑严谨,举例切题,讲解生动,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提供了新的视角,得到师生们的认可,是一次十分圆满的学术报告。

                                                                                                                                      撰稿人:杨丹                     审核: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