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我国学前教育专业外延与内涵的新发展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48

 

2022128日晚七点至十点,应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邀请,《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长沙师范学院研究员、湖南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赵南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学前教育专业外延与内涵的新发展”的学术讲座。我院学前教育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听取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孙爱琴副教授主持。

 赵南研究员立足于我国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从对追求什么意义的高质量学前教育事业的分析着手,提出学前教育应该更加灵活性,建立满足不同家庭的父母、儿童需要的学前教育。基于此,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与外延都需发生变化,体现在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气质、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等多个方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树立更加牢固的儿童意识、坚定的理论勇气、形成实践韧性。

 讲座立足当下,旁征博引,视角独特,阐释有力,拓展了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启发了师生切合时代脉搏,更好地把握未来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趋势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撰稿人:孙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