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39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 2022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总结2022教育科学学院党建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222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党委副书记孙宏发、副院长常亮、副院长杨鑫副院长高建波、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八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支委班子配备和建设、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以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短板,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具体规划。





苏书记结合各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总结,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一年的支部工作中,不断优化理论学习形式,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重点指出支部建设在服务师生“七个有力”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并对学习形式方式单一、主题党日活动特色不鲜明、党员教育管理抓手不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考核组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也进行了现场评议。

苏书记指出,2023年,党支部在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方面要狠下功夫,围绕“强化支部工程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主题,开展“点、线、面”党建系列工程建设。“点”是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支点,开展符合专业特点的课程思政、读书分享会,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线”是以党员的教育管理为主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档案,包括学习卡、汇报制度、支部工作日历等,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下功夫;“面”是抓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每个支部都要创建自己的支部建设品牌,突出专业特色,把支部建设抓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发展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