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88


    思想之旗引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1225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大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共计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背景,铸就信仰之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背景出发,苏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出了明确阐述,号召全院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精神追求中深刻领会和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强调全体教职工作为教书育人、传递思想的重要角色,应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提升思想水平。

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夯实思想之基

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苏书记深入浅出地分享报告的关键内容和精神内核,与全院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强调广大党员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做有担当作为的实干人。

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方法,增强学习之能

会议最后,苏书记全院师生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具体要求,不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来夯实学习之基,更要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来筑牢思想认识,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入魂上下功夫。

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继续通过“三会一课”、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载体,创新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全体师生的信念与共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表率,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保持优良作风上做文章,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