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

——教育科学学院寒假暖心助航2023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2023届毕业生做好就业推荐工作,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寒假期间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促就业“暖心助航”活动。

一、工作前置,服务下沉

学院积极部署春季学期就业推动工作,先后研讨撰写《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教育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帮助广大学子了解就业形势,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

二、抢抓岗位,信息直达

学院按照学校就业调度工作会议要求,制订《教育科学学院春季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将“访企拓岗”与“暖心行动”相结合,积极梳理长期与学校在人才供需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地方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同时明确人员、落实职责、多渠道收集各类招聘岗位信息,按专业分类,每天畅通直达推送到学生手里,截止216日,学院已持续推送岗位招聘信息200余条,10多名毕业生通过学院推荐的岗位信息成功就业。



三、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寒假期间,学院业务办理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咨询电话始终畅通,成功办理70余名学生的选调报名推荐登记表,及时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此外,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完善《教育科学学院2023届一对一就业包干责任人帮扶台账》,逐一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实时跟踪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持续精准帮扶重点群体,为毕业生就业助航蓄力!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教育科学学院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多方资源,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宣传,落实落细就业工作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促使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