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概论》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66


为加快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学院课程育人质量,202339日,教师教育类必修课程《教育学概论》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虎林副教授主持,副院长高建波参加备课会。

集体备课围绕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选用教材、线上平台、学习资源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学概论》作为全校师范生成为教师道路上最为基础的一门必修课程,课程目标要精准定位于师范生职业能力标准,围绕学生需求精选课堂教学内容,精心设计“课堂延伸五环节”教学资源;《教育学概论》作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在全校师范生当中已经开设了十多轮,积累了卓有成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未来要持续利用线上线下网络资源和网络平台;《教育学概论》课程开发要共享共建,每一位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方式,注重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帮助学生不断探索学习方法。针对目前全校各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实际和《教育学概论》教学内容自身的发展变化,课程小组在“师徒制”的支撑下,确定了课程修订工作计划,达成了提升课程质量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