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组织全体师范生参加应急救护技术培训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58


为提高学院师范生紧急救护和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自救能力,增强应急救护处理能力,33日,学院邀请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O医院安宁医疗区急诊科怡建平主任团队来院,为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开展了以“急救白金十分钟”为主题的应急救护技术培训。培训分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在理论知识培训中,怡建平主任介绍了“白金十分钟,黄金一小时”的救护理念,针对徒手胸部按压、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进行了认真的示范与讲解,对应急救护时的个人安全防护、环境安全判断、徒手救护的细节做了详细说明。结合临床案例,就成人与幼儿救护的不同救护技术要点、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现场示范。

在下午的急救技术培训环节,全体参训学生分组进行了实操练习,在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规范急救动作,掌握急救技术要领。通过急救理论与技术的现场考核,223

本科生获得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

学院副院长高建波在培训动员中讲到:“校园人员密集,安全事故和意外伤害多发,在未来教师群体中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已经成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更应成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系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可使师范生提升保护儿童生命安全的技能和水平,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理能力。”

2020级学前教育1班袁康康同学说,“这场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们只有充分了解并掌握相关急救技能,才能自救救人,冷静应对教育实习中遇到的突发状况。”

本次活动为卓越幼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人:白云 审核:高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