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77


教育科学学院于39日在特教楼501召开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座谈会,周晔副院长、研究生秘书、2022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周晔就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范围、课程模块、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与解释。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宗旨,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前提,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目的,充分体现学科特色和学术前沿,突出个性化培养的要求,能够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学位授予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课程问题,周院长进行了耐心的解释与说明,同时,建议研究生要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学术生涯路线,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潜心读书,深入思考,积极探索,研”字当头,真正体现出研究生所具有的学术素养和水平。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实现了良好的互动,并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业诉求,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