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五育融合正当时,体育育人强体魄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42

 

为筑牢体育“以体育人”的价值理念,搭建“体魄立根,精神立魂”的坚实平台,切实发挥体育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教育科学学院于41日举办以“舞动青春,谁羽争锋”为主题的羽毛球比赛,此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地点为知行校区羽毛球场地。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种形式,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陆续上场比赛,最终产生了各项比赛冠亚季军。整场比赛是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反应能力等多方面综合水平的考察,不仅赛出了参赛选手的实力,也考验了参赛选手在应对突发情况时的临时反应。赛后男子双打冠军马鹏翔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项比赛,也很开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比赛的胜利。感谢学院给我们这些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以及相互切磋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我也认识了许多新伙伴,同时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羽毛球活动中来,体验羽毛球活动带给我们的快乐。”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扬奋力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在赛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水平。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也展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和生活风采。

教育科学学院将不断探索构建“体育育人”新模式,以学校“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为契机,开展突出本学院特色的系列体育竞赛,如迷你马拉松、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