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远的英雄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40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2上午,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致敬,永远的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八点,全体同志佩戴党徽,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随后集体奏唱国歌、进行集体默哀。默哀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花并绕碑一周瞻仰纪念碑。最后,我支部全体成员于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洪亮有力,声声铿锵,尽显青年党员的蓬勃朝气。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入党积极分子赖佳慧同学说到:“兰州战役,是解放大西北进程中最具重大战略意义的决战,通过本次扫墓及参观活动,我更加敬畏伟大的革命烈士,也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此次“致敬,永远的英雄”清明节扫墓活动,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激发了支部同志们立志奋发,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加了同志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励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