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防范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切实维护学院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学习生活秩序,46日,教育科学学院百余名学生在辅导员穆浩渊老师的组织下共同观看电影《反诈风暴之罪恶来电》,通过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和反诈知识讲座方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反诈防骗能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信息更为透明化,诈骗分子的骗术也日益升级,提高防骗意识成为当务之急。反诈骗题材电影《反诈风暴之罪恶来电》将真实的“电信诈骗骗术大全”展现给观众,鲜活地还原了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诈骗案例,让观影学生对当下的各类电信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随后,辅导员穆浩渊结合大学生受骗的典型案例开展了反诈知识讲座,进一步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反诈意识。

参加活动的2021级学前教育二班学生赵娅璇说:“本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我想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自觉重视反诈主题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反诈防骗意识。”2022级新文科基地一班学生杨慧在观影后有感而发:“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时刻提高警惕,杜绝各种虚假信息,同时我也会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反诈防骗的方法,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反诈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种种手段,切实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反诈知识储备,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宣传教育,通过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