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教育科学学院于2023317日至47日组织开展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拟晋升职称教师孙爱琴副教授、马书采副教授、刘海健博士、郭莉萍博士、梁进龙博士讲授了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院长王兆璟,副院长杨鑫、高建波、张善鑫,系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听评课。

孙爱琴、马书采、刘海健、郭莉萍、梁进龙分别讲授了《学前教育原理》《自闭症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等课程。在研讨阶段,授课人进行了说课,教学督导提出了教学中的问题与改进意见,新入职教师交流了学习心得。

苏丽蓉在点评中说:“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每位老师能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活动,将课程思政贯穿始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学,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学生参与度较高,真正做到了‘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她要求:“所有授课教师进一步要加强课程思政,注意对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要以学生的学习产出为导向设计教学,逆向设计,正向施工,加强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