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和学长学姐谈谈心”主题系列活动第一讲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培养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深度学习新闻稿与推文撰写方法与技巧41日上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和学长学姐谈谈心”主题系列活动第一讲——“聊聊撰稿这件事”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张竹青同学2020级教育学专业的白燕同学就新闻稿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向同学们展开分享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给予同学们一定的启发白燕通过简明扼要的讲解让同学了解到什么是新闻稿以及撰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参会同学进行现场练习,巩固培训成果。张竹青则是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掌握各项新媒体技能的重要性,强调了撰稿能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要性指出在撰稿过程中,每一环节都需要紧扣新闻稿所具有的“观点鲜明、真实具体、迅速及时、简洁准确”的特点。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在参会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2022级新文科基地一班学生党健宁表示:“这次的培训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掌握新媒体能力的重要性,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一个比较明晰的规划。”

活动最后,两位同学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希望大家都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趋光而行,在最美的年华中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时光知味,岁月沉香,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