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4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力做好教育科学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全面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2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发和辅导员穆浩渊老师深入2023届毕业生宿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自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即十分重视2023届毕业生的未来方向。走访前期,孙书记即通过电话以一对一的形式与2023届毕业生的家长取得联系,了解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应聘情况,帮助毕业生及其家长转变就业观念,扩大就业视野。

走访过程中,孙书记与毕业生亲切交谈,通过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深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目前去向、就业及考研情况,关注每一位毕业生在就业过程及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此提出相应建议,鼓励毕业生提振就业动力和信心,结合自身实际规划未来方向,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毕业生们与孙书记交流着着自己的就业去向,青春洋溢的脸上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与向往。

辅导员穆老师十分关心毕业生的心理状况和情绪状态,亲切询问了毕业生们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并以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准备考研复试及“二战”的毕业生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引导学生们树立先“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并在与毕业生的交流中谈及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温暖的避风港,未来,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为学子们提供长足的关心与爱护。

教育科学学院自积极践行“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始终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落实推进。学院通过抢抓春招关键期,聚焦重点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就业岗位来源,围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开展多场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等,为毕业生搭建求职就业平台,并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更强力度、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力度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大力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毕业生提供暖心、贴心、用心的就业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