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1


为推进完成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427日至28日学院组织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推进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427日的认证工作安排会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国艳向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通报了目前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解读了《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2019年版2022年修订)。张国艳安排了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并逐一讨论了各章节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在428日的动员部署会上,副院长高建波以《教育研究方法基础》为例,向全院教师介绍了OBE理念下修改课程大纲、课程教学合理性、考试方式、课程目标达成度撰写的相关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强调,专业认证是学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之一,对今后专业的建设以及学院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院教职工都应该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有效沟通、团结一致完成此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自评报告撰写的阶段,这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之一,应严格依据标准参照指导书意见的格式和学院要求的时间节点进行撰写,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将于2023518日完成课程材料的撰写,202361日完成自评报告初稿。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类课程任课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共30多名教师将参与其中,全面推动OBE理念下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