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历史 筑牢爱国情怀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8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3424日,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兰州市安宁区保利领秀山一层展览馆开展了以“追忆往昔历史,筑牢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赏了国宝展国家一级文物——清代圆明园国宝十二生肖铜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传奇国宝,礼献金城——圆明园四大兽首国宝展”在甘肃兰州开幕。国家一级文物——清代圆明园国宝海晏堂十二生肖之牛首、虎首、猴首、猪首、马首五件国宝首次在甘肃兰州展出。这次来兰展出的圆明园十二生肖等五个青铜兽首,代表了清代盛世艺术运用的高超水准,亦是中西文化完美交融的体现。通过欣赏这场“集中华瑰宝之精萃,复华夏文明之曜辉”的展览盛宴,党员们透过文物,追忆往昔历史,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筑牢了爱国情怀。

精美绝伦的铜首代表着盛世艺术的高水准,也诉说着往昔惨痛的历史。赏铜首而观盛世,望如今而思历史。一个一个珍贵的圆明园铜首,见证着圆明园辉煌的过去,也见证着火烧后的惨烈。这把火烧在圆明园上,更烧在了每个党员心中。随着逐渐深入展览,党员们的心也变得沉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追溯了圆明园往昔历史,筑牢了爱党爱国情怀,决心以己之力,尽己之行。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去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