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好青年,团员发展进行时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推荐发展团员答辩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33


为更好地落实从严治团,规范团员发展工作,严把团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发展团员的政治思想、责任担当、素质修养,吸纳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共青团组织中55日,教育科学学院院于弘文楼501会议室举行2023年推荐发展团员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实施办法》执行。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经本人申请,团支部推荐,共有七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参与答辩的学生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分别从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和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团委老师根据各位学生的汇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鼓励同学们及时把握当今政策动向,了解“三抓三促”等活动的具体内涵和实际意义。

本次发展团员答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争做合格的优秀共青团员。引导学生们争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先行者,学习上的佼佼者,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用青春的梦想拥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