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千古美文,弘扬传统文化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中国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2

    花韵浅浅,诗韵悠悠。57日,教育科学学院在云亭校区和美广场举办第二十一届“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活动,全校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以“乐诵经典韵,共飨古风淳”为主题,旨在鼓励学院学生广泛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品读经典来陶冶情操、浸润思想、涵养心灵、丰富生活。

    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筹划和组织引导下,学院学生积极学习中国诗词经典名篇,并结合所学专业特色,通过吟、唱、舞、演等方式向观众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盛宴。活动现场,学生们以朗诵的形式展现悠悠华夏的文化魅力,以歌唱的形式拥抱最美的诗和远方,以舞蹈的形式追寻民族的文化基因,现场观众在诗词的海洋里与时光作伴、听世纪回响,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绝。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飞花令”的形式引导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品诗词之趣,与经典相伴。活动现场精心打造的汉服体验活动、扇面作画活动等同样热闹非凡,同学们身着汉服穿越古今时空,手执画笔传扬经典文化,用心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悠悠中华,天地诗心。舞姿曼妙,余音绕梁。澎湃的音乐声中,是一颗颗年轻的心在跳动;华彩的灯光下,是一个个年轻的梦在发芽。活动圆满落幕,未来铺陈展开,教育科学学院将在新的起点上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积极研读中国经典诗词,用青春和奋斗让梦想绽放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