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求与研讨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45


511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邀请了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志、西固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娜娜、张掖市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园长张妤涛、陇南市武都区东江幼儿园园长李江红、甘南州合作市第一幼儿园园长武云霞、高台县第三幼儿园园长汪丽娟、平凉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瑞琪、兰州市西固区天鹅湖幼儿园副园长李娜、兰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丁吉平等8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建波、学前教育系专业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国艳主持。

副院长高建波对各位园长和老师表示感谢,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张国艳对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学分结构、专业主干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位园长和老师代表分别结合幼儿园的管理、教研、教学等岗位实际需求对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未来的职业选择与定位、职业认知与师德规范、人文艺术素养与教育专业能力、教育实践与研究能力的培养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就专业基础课程、艺术课程、教育见习实习内容与组织等问题与相关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将认真整理并吸纳用人单位意见,进一步广泛征求相关利益方的意见与建议,为科学修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充分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