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团结力量,扬体育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在2023年春季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8


    五月的师大,气韵微暖、馥郁芳香。阳光穿过层云洒落绿茵之上,点燃如火青春、挥洒青年力量。51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圆满闭幕,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热血筑梦,积极参与各类体育项目,在学生项目、教职工项目和师生协同项目等多个项目斩获佳绩。

青春征程的号角激情嘹亮,超越极限的挑战步伐矫健。回顾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开幕式上极具学院特色的方队充分展现出学院风采。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履践致远,锐不可当。教育科学学院的师生们昂首阔步地走在发展教育事业的大道上,赓续中国教育精神,汲取鸿学巨儒力量。方队参演队员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口号响亮,喊出了教科师生的朝气与希望。

在这个拥有无限可能的赛场上,教育科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挥洒汗水,奋勇争先,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田径赛场上。五月的骄阳之下,凡目光所至,皆是青春洋溢的笑脸;视线所及,都是欢乐激情的海洋!不论是百米赛跑迸发的激情,还是万米跑道上咬紧牙关的不懈坚持,都展现出教育科学学院运动健儿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女子800米比赛中荣获冠军的常雯雯同学说:“我喜欢那种独自乘风奔跑、不顾一切、感受汗水滴落的感觉,因而一直对长跑等耐力项目比较感兴趣也相对擅长。校运会是个很不错的平台,在这里,我能够全身心投入一场意义非凡的竞赛中,在过程中不断超越自己,取得进步。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到更多的体育活动中,为学院争光添彩!”

风华正茂,归来仍是少年。师生协同项目的赛场上,老师和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力向一处使,将辛勤的汗水化作追逐胜利的脚步,凭借心中坚定的信念、脚下沉稳的步伐,坚忍不拔的毅力,迎接着属于青春的热情与自信!他们团结一心、力争上游,现场气氛热烈、笑语连连,口号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田径场上,运动员们积极拼搏,接力赛跑;赛场下,啦啦队员们热情洋溢,振臂欢呼。参加完教工青年组4×100米接力赛的白亮老师激动地说:“体育运动就是为了让我们能有一个好的身体,能够更好地学习和工作。从国家和民族角度来说,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强健体魄,更好地实践自己的报国之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也应当有更多担当,更好地服务一流学科建设。”

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意义。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取得了女子800米第一名、男子5000米竞走第二名、女子20人插秧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展现出学院师生拼搏向上、友爱互助、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力争上游、乘风破浪、永不言弃的积极态度。

热血逐梦展气魄,韶华潋滟溢四方。今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磨炼坚韧意志,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自信和顽强书写属于教育科学学院的壮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