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质量的幼儿园课程建设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94

    2023522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向海英在知行校区南风楼11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质量的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孙爱琴副教授主持,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报告。

    向海英老师聚焦我国幼儿园课程质量的建设及难点问题,对基于质量的幼儿园课程如何定义、课程质量存在的问题、影响质量的因素和有质量的课程如何实现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地、系统地阐述,使同学们对于幼儿园课程质量概念产生了深刻的理念转变和更新,引发了师生对我国幼儿园课程本土化建设的思考。同时,向老师列举了大量的课程建设的案例,为同学们今后在相关方面的实践和研究带来了新观念、启发了新思想,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