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图画书阅读资源的课程生成发展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07

    2023522日晚7点,应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兢在知行校区南风楼11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图画书阅读资源的课程生成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梁进龙博士主持,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报告。

    周兢老师围绕图画书与课程生成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深入地论述,介绍了幼儿园的图画书阅读资源,及如何用课程建设的眼光去看待书本资源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同学们对课程生成概念产生了深刻的理念更新,对在现实层面的需求与实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和全面的思考。同时,周老师通过列举基于图画书资源开发课程的相关案例,让同学们对于前沿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今后在相关方面的实践和研究带来了新观念、启发了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