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解忧,承旧他意

——教育科学学院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86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帮助学院2019级毕业生更好地处理闲置物品、实现资源再利用,530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永不散,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开展初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精心策划、有序引导,不仅结合学院特色设计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海报,利用多个平台对活动进行预热和宣传,鼓励更多毕业生参与进活动中来,同时为了规范化管理跳蚤市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还提前建立了跳蚤市场捐赠群,每天统计摊位数量,提前划分摊位位置,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队伍也积极协助布置活动现场,各项前期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一物一品皆有情,物尽其用续回忆。本次活动以“赠书赠物”为主题,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上百名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旧物,保证了稳定且大量的二手物品供给。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意趣生动的宣传标语、写满笔记的专业书籍、励志美好的祝福鼓励……旧物一传一递,温暖情谊延续。本次活动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摊位捐赠量普遍达到70%以上,捐赠范围广泛,种类包括学习用品、家具用品、服饰及电子产品等。

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说,参与跳蚤市场活动不仅是为了捐赠闲置物品,更多的是为了珍藏与学弟学妹们相处的快乐时光,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馨与美好,抓住本科生活的小尾巴,留下珍贵的回忆。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的张竹青同学分享道:“很开心能够在毕业之际参与进学院举办的跳蚤市场活动中,一本本反复翻页的专业书籍、一张张圈点勾画的资料文献、一页页精心设计的学习笔记,都是我的本科生活里弥足珍贵的回忆。谢谢学弟学妹们能够光顾我的青春,愿意听我分享在教育科学学院成长的故事。希望我的这些旧物能够给予学弟学妹们更多帮助,让它们继续发挥余热!”

2021级教育学一班的王鹏同学感叹道:“非常感谢学院能够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作为学弟学妹在接受学长学姐赠予的书籍资料的同时,也拥有了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心得和生活经验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的真诚鼓励,也为能够在教育科学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学习和成长而感到高兴。”

四季变换,改变不了青春的颜色;岁月更迭,消退不了奋斗的热忱。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更好地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毕业季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教育科学学院将不断创新形式、精心设计,持续丰富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