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29


民族团结红石榴,凝心聚力新征程。自本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即广泛动员、积极筹备,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征文大赛、融媒体产品设计宣传、手工作品展览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学院积极创造宣传教育环境,结合当前新颖的融媒体手段,在特教综合楼一楼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海报,并通过制作内容丰富的黑板报,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习、积极感悟,力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落实落地。除此之外,学院团委还精心谋划、有效组织,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引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民族故事分享会、民族知识竞赛、观看影视作品以及手工作品展览等活动,动员各民族师生广泛参与进活动中来,推进各民族师生相互尊重与了解,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思想和方法融入广大师生的血脉与灵魂。本次活动共征集到46件海报作品,16件手工作品,展示了各族人民文化的魅力和多样性。

民族团结月宣传海报设计

咖啡公社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学生手工作品比赛现场

班级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组织各民族学生观影《天边加油站》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板报

 “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依旧给予我很深的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认识,在学习中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体会守望相助的丰富内涵,真正懂得只有在祖国大家庭里,才有我们各个民族的兴盛和发展,才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2022级新文科拔尖基地一班的党健宁同学真诚地说。

行远自迩再登攀,云程发轫启新程。教育科学学院各民族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使“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融入血脉,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友爱的教育环境,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崭新乐章。